朝鲜绑架事件

2006-05-30 11:1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好像日本的电视新闻上,每天都要讲一下朝鲜绑架事件。绑架事件从我研究生还没毕业时就在讲,到现在我工作都要满两年了,这个话题还没有结束,就连我这么有耐性的人也觉得有些不耐烦了。

    朝鲜绑架事件是指的一些日本人被绑架到朝鲜,被迫在朝鲜生活的事件,实际上被绑架的还有一些韩国人。两年前日朝首脑会谈时,一部分被绑架的日本人被允许回国探亲了。不过这些人回国后就不愿意再返回朝鲜了。

    现在热播的新闻,是关于其中的一位被绑架女子的事情,当时朝鲜称该女子已不在了,让她的女儿代她回日本探亲。现在通过种种手段(包括DNA检测)证明,该女子的丈夫极有可能是韩国的某被绑架者。于是现在日韩双方的亲人见了面,要为解救被绑架者共同努力。

     对于绑架行为我一向是很痛恨的,不管是中国的,日本的还是韩国的。对于被害者及其亲人我也是很同情的,不管他属于哪个国家。同样,对于解救被害者的行动我也是支持的,毕竟这属于正当的,人道的行动。不过有些解救者的行为还是让我不敢苟同。

    10c8e4e71ce.jpg  十几天前骑自行车出门,过马路时遇到发传单或广告的人,看也没看就塞进了车筐里,后来偶尔翻出来看了一眼,原来不是广告,是被绑架者解救会招募参加者的传单。但传单上不是讲绑架行为多么地不人道,被害者及其家属受到了多么大的伤害等内容,而是大讲了一通北朝鲜的原子弹发射、对日本向被绑架者的播音实施电波干扰、韩国表明了对金正日的拥护等问题。而且言语也极具煽动性,比如标题就是“日本决不会屈服于胁迫和中伤!”

   看后很不明白,这究竟是招募解救被绑架者的支持者,还是招募反朝同盟军?以前每每谈到中国的反日游行,我常常会因为个别同胞的不理智行为而感到有些愧疚,现在看了这张传单后,我的愧疚感一下子飞到九宵云外去了。原来日本人也不是人人都很理智的,日本也同样存在一部分煽动过激情绪的人,日本在这样的问题上也不是白璧无瑕。

    如果以后再有日本朋友谈起反日游行的话题,我想我就可以有所应答了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