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故事的日子

2007-07-29 23:46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没有故事的日子里,有些怀念过去的故事。怀念过去的懵懂无知,过去的年少轻狂,过去的苦难生活,过去的幸福时光,怀念过去的所有的开心与不开心的日子。

然而,有些过去的故事就象是一道伤疤,让我不敢触及,不敢回想,哪怕是刚刚触及到相关的记忆,就要赶紧慌忙命令自己把那些都忘掉。人的一生中,大概都会有些不敢回头面对的过往吧。

记得以前曾经开玩笑说,我将来要出一本书,书的名字就叫做《枯草集》。因为人的生命力最终都会慢慢消失,就象一株草,终究会慢慢枯黄,就如人们常说的“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”。而我的《枯草集》,就是要记述下心如枯草的空虚、寂寥、落寞、无奈。

其实那也真是那一段时间的心境,有感而发,也许真能写出些什么。然而那时没能动笔,以后时过境迁,这个玩笑也就永远成了一句无所谓的玩笑,不可能实现了。

看电视上演着别人的故事,触景生情想起自己的故事,也许这些上演着的故事,真的是某些人过去的经历,而自己曾经经历的,在别人眼里又何尝不是故事?

今天,是平淡的没有故事的日子。但是,谁都不会知道,这会不会只是今后某个故事里高潮前的一个小片段而已。生命没有终结,故事就不会落幕,以前的故事,只是整个故事中的一部,而故事将怎样发展,谁都无法预知。

没有故事的日子,我为自己写下这些文字,并劝自己安心享受上天赐予的这份宁静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无路可逃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